般若汤(私信前先看置顶)

敬搅拌冰茶的声音。

【藕饼/知乎体】你见过从校服到婚纱的爱情吗?

*听说有人暗恋我? 的后续 

*校园paro 一发完

 

 

你见过从校服到婚纱的爱情吗?

答主:你算哪块小藕饼?

5.2K赞同



混知乎那么多年,终于碰到一个让我这么有发言权的问题,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把我埋藏在心里的小秘密说出来!(老阿姨激动到失声

咳咳,我会来回答这个问题肯定是因为我见过,说出来很不好意思的是我并不是这件事情的主人公,但是目睹了全过程的我确实是最有力的发言人。

我是一位光荣的老师,目前教龄已经十年有余,而这件事情发生在我刚刚从师范专业毕业,带的第一届学生里。

我任职的学校算是我们省的省重点,本来像我这样的小白当年肯定是从高一慢慢教起了,但是呢当时高三有位班主任怀孕快到临产期了,学校给她放了产假,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就把当年啥都不懂的我直接调到了高三,美名其曰“让我好好锻炼”。

就这样,我稀里糊涂的就成为了当时全校最优秀的那个理科班的班主任。

当时这个班里吧,有两个男生,也是我们故事的主人公,高点的那个平时爱吃藕,我们就叫他小藕,爱害羞的那个喜欢做点心,我们就叫他小饼。他们两个人,在我刚任教一个星期就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

饼当时学习很好,是班里的学习委员,长得白嫩又俊秀,写字的时候总是戴着一副金丝框架的眼镜,校服干干净净的,头发也总是一丝不苟的束成高马尾。整个人清爽又温润,说话做事落落大方的,特别招人喜欢,同学一下课就围着他问题。

藕呢,当时是其他老师眼中的不良学生,刚见他那会儿整个就一混世魔王的样儿。校服松松垮垮的罩在身上,那头反重力头发我几乎怀疑他每天都要费掉一整瓶发胶来维持这个发型,(虽然他后来解释这是天生的)耳尖上还坠着红色的耳钉,经常在放学后打球,随随便便的一个投球就能引起旁边一群学妹的尖叫,不知道私下有多少小女生喜欢他。

我刚工作不久没什么经验,有事没事总是习惯把饼叫过来问问他最近同学们的整体情况好方便我改进。饼说话的声音很温柔,人又很有耐心,一点都不嫌弃我这个菜鸡老师,实在就是小天使的化身!

但是让我很疑惑的是,每次我提出让饼好好帮扶一下班里学习最差的藕同学,饼总是连连摇头面红耳赤。当时年轻的我还以为他是不习惯跟老师呆在一块,是我太天真,害。

事情的转折点发生在年级上举办的篮球赛。

众所周知,藕长得个子高球打得又好,是篮球队主力的不二人选。这孩子平时不怎么爱跟老师说话,那天居然破天荒的来找我,要让我把饼编进班里的啦啦队里。

我当时想着吧,这孩子难得跟老师提个要求什么的,看在他球打得这么好的份儿上,就准了吧。

当然饼没有表示任何反对的意见。

那天的球赛是我记忆中藕同学的巅峰时刻,灌篮虎虎生风,仿佛天生就是为了篮球而生的。积分榜上的数字哗哗的往上涨,坐在饼同学旁边观赛的我很是高兴,就问他,藕同学是不是很厉害?

饼同学一个劲儿的点头,半天才吭哧吭哧的憋出一句“厉害”,我正奇怪这孩子今天话怎么那么少呢,就看见刚下场的藕同学擦着头发朝这边走来,然后不顾旁边一脸问号的我,搂着饼同学的肩就把人给掳走了。

这件事情在我心里埋了个种子,凭借着女人的直觉,我确定这两人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从那天起我开始观察他俩。然后发现了一个又一个未解之谜。

不学无术的藕同学开始好好听课了,他认真书写的字迹其实挺好看的,龙飞凤舞的。也按时交作业了,每次考试的排名都在以一种令人瞠目结舌的速度向某人逼近。

只是上课的时候,藕同学似乎总有那么一两分钟不在状态。他的眼神会飘忽到饼同学那里,直到饼同学满脸通红才嘴角带着一抹得意的笑转回来。整个过程的速度很快,如果不是我留心观察他们根本不会注意到。

有个周六学校出了点事儿,提前放高三的回家休息,不用补剩下的半天课了。我走到半路发现自己的教案落在了教室,又只得急匆匆的回来拿。教室里已经没人了,我正蹲在教桌底下找东西呢,就听见两个熟悉的声音由远及近。

是藕和饼。

饼似乎很害羞,又羞又恼,“这是教室!万一有人来怎么办?”藕还是那么漫不经心,“怕什么,没人会在这个节骨眼上回学校的,就算回来了,有我在他们敢说什么?”

我当时脑子还处于当机状态,不明白两个人之间是什么关系,就悄悄的直起身子来露出两只眼睛。

教室的门关着,藕同学把饼同学摁在上面,另一只手撑着门,就这么直直的盯着他怀里的饼。虽然他背对着我看不清脸上是什么表情,但从一向清冷的饼同学的一脸羞赧窥见一二。

然后我看见藕同学的头低下去的同时抬起了饼的下巴,饼同学轻微的挣扎了一下,就乖乖窝在他怀里不动了。

恐怕持续了两三分钟吧,藕同学终于放开了气喘吁吁的饼同学,拉开门带着人走了。从我的角度看过去,两个人走的急,但不忘十指相扣。

从那以后我看他俩的眼神就更不对了。上课喊人回答问题总是喜欢点他俩。无他,饼一脸羞恼暗暗瞪向藕同学的样子实在太可爱了!藕同学仿佛知道了我已经成为了知情人,却毫不在意吊儿郎当的冲我一笑,然后在饼恶狠狠的目光下认真答题。

事情的高潮发生在那段学校严打早恋风波的时间里。

我不知道自己是出于什么心理没有阻止他俩,反而暗中还在为他们保驾护航。

那段时间学校要求高三住校。下了晚自习之后藕和饼总是偷偷在学校后边的小花园腻歪好一会儿才回去。至于我为什么知道呢,要问问我腿上被蚊子咬起来的好几个大包。

那天说来也是不凑巧,刚好碰到德育处主任来抓早恋的小情侣。德育处主任姓申,人很凶,平时教着我们班的物理。申主任视力相当好,在藕和饼还沉浸在充满粉红泡泡的世界里时就已经发现了他俩。等藕发现的时候申主任离他们已经不到十米了。藕当即就把饼往身后一推,满脸写着“有什么冲我来”,就这么无所畏惧的看着怒气冲冲的申主任。

当然最后他俩没挨什么处分。

因为我及时的跳了出来。

我背对着申主任,对他俩说:“这次的成绩考那么差,原因到底想好没有?”

他俩显然对突然冒出来的我感到很是吃惊,但藕特会看脸色,立刻配合着我检讨了一大堆,我又故作正经的数落他一番,然后命令“临时”被请过来参与这场师生检讨会的饼同学在日后的学习中多多帮助藕同学,藕同学就顺水推舟的嗯嗯啊啊了一通,然后我满意的点点头。回头装作才发现申主任似的一脸惊讶道:“申主任还不回家呐?”

申主任当时的脸色简直可以用铁黑来形容,但什么也没说,只是冲着我点了点头,愤愤的瞪了眼藕同学就走了。据事后我们仨分析,可能是因为夜色太黑他不确定藕和饼到底干了什么,也没法儿解释突然冒出来的我,只能作罢。因为在第二天的早校会上他专门抽出了十分钟的时间来痛斥这些早恋现象,然后狠狠瞪了眼我们班的方向才结束了演讲。

藕倒是不怎么在意,但神色难免有些担忧的望了低头不敢说话的饼,我似乎听见他叹了口气。

后来他就收敛多了,可能还是顾及到饼同学脸皮薄吧。

这似乎成了我们三个人心照不宣的秘密。我把他俩调成了同桌,也算是成人之美了。我找藕同学谈了一次话,他还是那么一副嬉笑的样子,但自从那次出了办公室的门,我就再也没见他成绩掉下来过,处分榜上也再没有过他的名字,取而代之的是光荣榜上开始崭露头角的藕同学。

后来他们离高考越来越近了,学习也越来越刻苦,晚自习都没人说话的。有一次我路过后门,看见饼同学打了个哈欠伸伸懒腰,趴在桌上打算小憩一会儿,藕同学把自己校服外套脱下来给人披着了,然后又继续学习。

呵,看不出来小兔崽子还挺会照顾人的嘛。

后来就是代表着高考的六月,誓师大会上他俩神色都挺淡定的,想必早有打算。我这才注意到,藕同学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耳钉给摘了,校服也穿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跟旁边的饼同学一样。

后来高考成绩一出,藕同学的成绩好得简直令人发指,成为了流传至今的逆袭佳话。饼同学就更不用说了,高分一直是人家的常规操作。

后来我听说他俩考了同一所C9大学,一个学机械,一个学化工。

再后来?

哼,上周收到了他俩的结婚请帖,这请帖都熨了金边,从举办婚礼的酒店就能看出俩人现在混得那叫一个不错。也是,天作之合嘛。

上面有一张他俩的婚纱照。过了十来年了,两个人还是那么好看。

真配。就跟当年穿着校服一个样。

编辑于2020.2.4   禁止转载

5200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end-

 


评论(25)

热度(61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