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汤(私信前先看置顶)

敬搅拌冰茶的声音。

【藕饼/ABO】枪花06

*非典型哨向ABO,先婚后爱,帝国AU

*主CP藕饼,副CP地笼

*联邦元帅军火信息素藕*心理医生香槟玫瑰信息素饼

*前文见合集


年轻时候的敖广曾经也是风光无限的。

虽然出身平民,但他智商高成绩好,轻轻松松就拿到了这个阶级几乎触碰不到的高级学位证书;性子虽不像大多Omega那样温软,但待人也是极为彬彬有礼,懂得把握分寸尺度,人又长得俊秀明朗,科研人员的白大褂都被他穿出了几分禁欲的味道。跟他打过交道的人没几个不喜欢他的。

毕业之后他顺利的在皇家科研院找到了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可以说是完全脱离了原生的阶级。有交好的同事打趣像他这么优秀的Omega,以后不用嫁给alpha小日子也能过的挺惬意。

那时敖广只是仔细盯着仪器上的数据,在心里摇了摇头。可能是因为他从小是个孤儿的缘故,他心里不可否认的还是想拥有一个完整的家。但他对未来的另一半要求并没有那么高。

只要是个真心对他好又有稳定工作的alpha就可以了,钱权什么的在他眼里不是那么的重要。

或许他们会有一场不算隆重但很幸福的婚礼和亲朋好友的祝福,会有一个漂亮的宝宝由两个人共同抚养长大,一家三口可以牵着手去海边看看黄昏的余晖。

那样的未来会多幸福啊。或许。

如果没有碰上那个人的话。

 

 

 

 

 

 

敖广的思绪渐渐从久远的记忆里回笼,淡漠的碧色瞳孔看着病床前僵硬的高大身影。曾经以为这是可以为他遮风挡雨的宽厚肩膀,没想到一切大风大浪的来源都是这个人。

昊天嘴唇哆嗦了下,显然还没从听到那个消息的震惊中缓过神来。他像是有些支撑不住的扶着床沿坐了下来,用手捂住了脸。敖广看不见他的五官,只听见他在断断续续的说着“不可能,不可能,你骗我……”

“那样没日没夜的做,没有孩子是违反了生物学定律吧?”敖广面无表情的说出他从前绝不可能会说出的话,昊天几乎是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他,在他的记忆里,习惯带着金丝眼镜一丝不苟做实验的敖广,怎么可能会说出这么,这么露骨的话来?

敖广直直的盯着他,仿佛要将他连同十几年前的同一个人用目光刺穿,“你不是不想让我有你的孩子吗?你不是每天都哄着我吃什么提高免疫力的药吗?”敖广冷冷的扯了下嘴角,“陛下真是机关算尽反误了聪明,怎么忘了我的专业是生物制药呢。”

昊天一听他提起这件事,表情就变得十分复杂,心虚,焦虑,悔恨交杂在一起,使他的面容接近扭曲。

他似乎想伸手去触碰敖广的头发,手伸到一半又硬生生地缩了回去,捏紧了垂在身侧的宽大袍袖。“阿广,我知道你现在不想听我解释,但是……”

敖广连眼睛都懒得睁了,“出去,我不想看见你。”昊天还想说什么,最终只是表情痛苦的吞咽了一下口水,沉默的走了出去。走到病房门口,昊天还是忍不住转过头来看向病床上瘦弱如枯叶的人,眼圈发红道:“阿广,这些年你过得不好,是吗?”

敖广闭着眼睛的脸上露出了一个极为讽刺的笑容,“拜你所赐。”

昊天装作没看到那个笑容,尽量放柔了声音道:“晚安。”

回答他的是一片沉寂。

昊天咬了咬牙却没再说什么,推门走了出去,关门声很轻很轻小心翼翼。一如从前的无数个夜晚,仿佛他们从未分开过,回忆总是那么的伤人。

许久,敖广发现自己的两颊濡湿一片。

 

 

 

昊天吩咐两个侍卫守在了门口。“把人看好了,不能有闪失。”他今天是微服私访,不方便带太多的人,但又怕敖广出什么危险。两个侍卫得了命令,抱好枪坚守在病房门口。

昊天下了楼,望向那盏孤零零的灯。最近伤员很少,住院的人更是零星。他叹了口气,怕自己多看一眼会掉眼泪,转身上了专车走了。

 

 

这边敖丙和哪吒所乘坐的飞船才从传输光端里出来,就看见漫天的激光扫射和轰炸,毫无章法。显然战争已经进展到了白热化的阶段。

“元帅,您终于来了!”舱内的显示屏上出现了分部指挥官之一的脸,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快要维持不住的慌张,“元帅,这次敌人军中出现了新型的战斗机和AI飞行器,而且他们那种不要命的打法跟以往的战斗分析数据吻合度极低……请元帅指示!”

敖丙紧张的看着舱外激烈的战斗场面,刺眼的爆炸几乎每个方位都在发生,激光和炮弹漫天交错。哪吒只是微微皱起了眉,简单的下了部署命令。“先保持防守,不要贸然进攻。”

下级收到指示后,显示屏上立刻切换成了整个战斗场面的全局。“红色的点就是检测器探测到的声波帧率跟我们不同的也就是敌军的战机。”

敖丙艰难的咽了下口水,望着数量明显压过蓝色的点,在屏幕上密密麻麻的红色,“怎,怎么那么多?”哪吒的眼神很是阴翳,“这跟我们之前得到的情报不符合。如果不是敌人将自己基地用来防守的战机都全部派遣出来要跟我们决一死战的话,”哪吒的神色也变得警惕了起来,“那就是他们和什么人联手了。”

“打起精神来,今天是场恶战。”哪吒把披着的外袍脱下来,露出贴合完美的军装。敖丙见状也是万分的警惕,带好口罩和手套,随时准备接应从后舱送过来的伤员。

 

 

敌人似乎知道这是联邦军方元帅的飞船,好几架敌机联手紧密的对这边开火。哪吒操纵着飞船极速避开错综复杂的攻击,但攻击数量太过密集,只能避开要害处,机翼还是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

哪吒操纵着飞船躲避攻击,感觉灵敏度明显下降了不少。他有些烦躁的捶了下控制板,决定先将这几架敌机解决了再说。依据常年军校射击第一的成绩和作为指挥官的作战经验,哪吒操纵着飞船在空中翻滚出不同的角度并直接发射攻击力最强的弹药,将最近的两架敌机炸成碎片之后立刻收缩机翼迅速下降躲到了上方正在朝对面开火的两架敌机正下方,成功吸引了他们的注意之后,在对面穷追不舍的那三架敌机弹药轰过来的同时一个侧翻划出去几十米并反击了两枚火药弹,然后看着五架敌机同时炸成了宇宙里璀璨的烟花。

哪吒不敢怠慢,一边向总台发出请求支援的命令一边通过传讯器向军方战机发出撤退的命令。这要是以前他一定死扛到底,但现在飞船上还有敖丙,他不想他们的结局是葬身于战争的火海里。

很快他就收到了总台的回复。

“元帅,请不要慌张,据最新情报显示,您所见到的敌方战机百分之七十左右都是伪装过的民用机,以我们这次储备的军力对付他们绰绰有余。我们等着您的好消息。”

哪吒的表情微微放松了些,总台的情报向来不会出错。但他心底因常年作战积累的直觉又让他很是疑惑,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他回头看了眼正在处理精神力受损的战士的敖丙,“怎么样?”

敖丙正忙着,冲他短促的微笑了一下,“没事,给他们做了简单的修复,目前情况不会恶化。过十分钟就能再次投入战斗。”

哪吒点点头,寻思着脱身的方法。

 

 

帝国-军方信息通讯总部。

侯爵夫人玛格丽特按下了通讯记录删除键,随后切断了与军方的信息联系。不慌不忙的摘下了手套。她看了眼地上狼藉的尸体和鲜血,有些不屑的嗤笑了一声,随后用手帕擦干净了脸上的血迹,重新带好了面纱,扶了扶自己精致小巧的耳环。拖着一身红裙施施然的走了出去,状似不经意的看了眼被破坏的不成样子的摄像头,脸上的笑容又恢复成了那个高高在上的贵妇人。

侯爵和其他几个侍卫早在外面等着她,见她出来,脸上的表情十分恭敬,一声不响的跟在她身后,一前一后的离开了总部的指挥塔。

 

哪吒仔细的盯着屏幕上密密麻麻的红点。如果说那一片都是民用机的话,那以他一架战机的力量完全可以脱身。想到这里,哪吒便立刻让各分部指挥官带人撤退。“各分部注意,现在我以本次战斗总指挥官的身份命令你们立刻撤退回传输光端,由我垫后。”

 

哪吒说完之后便击落了离他最近的几架敌机,向红色密集点冲去。身后有两架是他副官驾驶的战机没有撤退,而是紧紧的跟着他。哪吒心头一暖,眼神坚定的向着那片红色逼近。

 

 

随着距离越近,哪吒的脸色反而越难看。直到最后,他的脸色完全阴冷了。

这哪里是什么民用机,这里每一架战机都算得上是敌人的精锐部队,粗略估计至少有五十架这样的战机。

而他们与之相抗的,仅仅只有三架战机。

哪吒的额角滴下一滴冷汗。

形势前所未有的严峻。





-TBC-

评论(33)

热度(5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